东北财经大学辽宁省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基地
智库简介

“辽宁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基地”所在单位为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基地任务是致力于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打造国内一流新型高校智库。基地研究方向涵盖城市与区域经济发展、人口结构、财税体制改革、金融体系改革、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产业转型升级、国有企业改革等领域。基地定位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一流财经高校智库。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下称“研究院”)成立于2003年,是东北财经大学下设的独立科研机构。研究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75年的东北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所和2002年的东北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其中,东北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所是我国高校中成立较早、影响较大的研究所之一。现为财政部首家部省共建重点研究基地。成立19年来,始终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需求为己任,围绕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宏观经济运行与预测、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发展、东北振兴与开放合作等领域,持续开展重大理论与政策创新研究。坚持将中国特色与先进智库理念相融合,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新型智库,不断在服务科学决策、引领学术前沿、培养高端人才、建设一流学科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成果

东北财经大学辽宁省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基地相关成果

会员构成

· 首席专家兼联系人

· 联系人

· 负责人兼首席专家

· 研究员

· 首席专家

· 负责人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南大街45号 邮编:110006 电话:024-23264268
Copyright ©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网站ICP备案: 辽ICP备102017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