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学术活动基地
智库简介

     辽宁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学术活动基地成立于2019年,是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设立的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基地之一。其承建单位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院,承建学科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辽宁省一流建设学科(A类)。学院领导对基地建设高度重视,近年来在学院的大力建设下,辽宁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学术活动基地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工作成果,为在我省更好的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成果

(一)决策提供服务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情况

近年来辽宁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学术活动基地被中共辽宁省委、中共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采纳《辽宁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评价指标体系的工作研究报告》等研究报告4篇,圆满完成为决策提供服务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工作任务,分别是:

1.《辽宁多措并举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

作者:谢晓娟

时间:202012

主要内容:涉密

2.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政治工作监督研究报告》

作者:王东红

时间:20206

主要内容:涉密

研究成果决策转化及社会影响: 被中共辽宁省纪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监督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报告》文件采纳。

3.《辽宁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评价指标体系的工作研究报告》

作者:王东红

时间:20206

主要内容:涉密

研究成果决策转化及社会影响: 被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指标体系研究报告的报告》采纳。

4.《辽宁省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报告》

作者:王东红

时间:20206

主要内容:涉密

研究成果决策转化及社会影响:被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2019年辽宁省意识形态领域有关情况的报告》采纳。

 

(二)研究项目落实、完成与成果转化情况

近年来,基地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2项;辽宁省社科基金9项,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6项。

目前基地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研究报告的撰写工作,结项材料已经发往中共中央宣传部。完成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1项。

会员构成

· 首席专家兼联系人

· 联系人

阎迪

· 负责人兼首席专家

谢晓娟

· 研究员

王晓红

· 首席专家

· 负责人

研究方向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南大街45号 邮编:110006 电话:024-23264268
Copyright ©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网站ICP备案: 辽ICP备102017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