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社会科学院
智库简介

        辽宁社会科学院是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为辽宁省人民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始建于1962年的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所,1969年撤消,1977年重建,1978年改建为辽宁社会科学院。主要从事哲学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地方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服务。建院以来,承担过很多重大的国际和国家课题,出版和发表了大量的研究成果,涌现出一批知名的专家学者,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 多年来始终以老工业基地问题研究为重点,是区域经济研究的主要学术带头人。

相关成果

      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有关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大课题研究,提出的一系列有关老工业基地发展的创新观点和建议被国家区域规划和省规划等重大决策采用,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做出重要理论贡献,奠定了在中国老工业基地问题研究上的全国领先地位。 主要代表作有:省科委重大软科学课题《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战略研究》、国家“十一五”规划招标课题《“十一五”期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基本任务和主要政策》、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问题及其对策》等。

会员构成

· 首席专家兼联系人

· 联系人

· 负责人兼首席专家

· 研究员

· 首席专家

· 负责人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南大街45号 邮编:110006 电话:024-23264268
Copyright ©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网站ICP备案: 辽ICP备10201754号-2